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籍青年演员傅花道编剧和主演的剧情短片成功登陆好莱坞“金州电影节”

2021-09-26 15: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青年演员傅花道编剧和主演的独立短故事片《我的美国梦》于2020年2月26日成功登陆一年一度的美国好莱坞“金州电影节”,赢得广泛关注。据悉,这是海外华人华侨真实生活题材影片首次在好莱坞“金州电影节”正式公映。

剧情短片《我的美国梦》讲述了华裔移民后代小杰,离家出走三年后在中国春节除夕之夜回到纽约唐人街家中与亲人团聚,希望修复与父亲的紧张关系的故事。短片通过小杰反抗父亲把所谓“美国梦”强加给子女,到父子和解,冰释前嫌、真情相拥,再到父亲为保护小杰与歹徒殊死搏斗不幸倒在血泊之中,生死未卜……展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生活情景及对“美国梦”的探讨,具有较高的思想深度。“其实我写这个故事的大部分灵感都来自我那几年在美国留学,打工,实习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这个片子高潮讲的就是一个两代人关于所谓‘美国梦’的一个冲突吧”,傅花道介绍到,“剧中演员绝大多数都是在美华人,生活体验丰富,表演朴实真挚,角色把握到位,非常好地诠释了影片的主题和寓意。”

据了解,傅花道在完成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生学业的同时,完成了这部剧的创作。影片推出后不但引起美国相关华裔社区极大震撼,还赢得了业内主流的上佳好评,傅花道陆续获得美国线上月评电影节“Festigious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Best Actor”最佳男主演奖;美国 “Actors Awards, Los Angeles –Best Actor in a Drama” 剧情类最佳男主演奖;美国“FilmCon Awards -Best Actor in an Indie Film”独立电影最佳男主演等三个奖项。2019年11月2号影片在纽约曼哈顿的CinemaVillage首次公开放映,成功登陆New York Short Film Festival 纽约微电影节。

2020年回国后,傅花道陆续参演了大大小小的网剧、网大、电影、电视剧。谈及今后发展时,傅花道总结道,“我现在就是尽量尝试不同的角色吧。现在刚回国发展可能也需要去适应环境,但是就像当年老师教导我们的那样,每一个角色人物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都值得去讲述。不管角色大小,不论环境怎样变化,努力做好自己的功课才是对于表演这门艺术的尊重。毕竟,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在有限的生命里体验不同的人生,已然是一种无比珍贵的荣幸。”

傅花道简介:

傅花道,河北石家庄人,星座双鱼座,身高174cm。2013年赴美留学,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国际关系专业,辅修新闻传媒。2016年,在哥伦比亚特区近距离目睹美国大选的乱况后,决定暂时弃政从文,希望能够换一种方式去深度改变社会上人们的思想。在2017年本科毕业后,毅然选择前往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攻读影视表演专业,辅修电影制作。2019年,以莎士比亚表演班并列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毕业,取得艺术硕士学位。2020年夏天,回到国内发展。主要作品:电视剧《君九龄》(饰演金十八)、《白毛女》(饰演杨生子)、《偶然发现的夏天》等 ;电影《九州锁妖记》(饰演阿宇)、《小镇青春》(饰演李长富)、《红纸鹤》(饰演原告)等;舞台剧《Bath Story》(饰演Night Cleaner)、《The Time of Your Life (1939)》(饰演 Tom)等。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