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我们的玉米丰收啦!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20级节约粮食社团玉米丰收纪实

2021-09-25 12:20:2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楠)中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20级秉持“不苛求人人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的育人理念,开设节约粮食社团,培养学生爱粮惜粮意识,从而进一步关心关注农业发展。

2021年6月16日,20级生物组李婷老师带领节约粮食社团的同学们精心挑选玉米种子,包括丽彩F1、裕丰10.5、大地3号,进行了种植。社员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玉米管理方法,并利用课下时间观察玉米长势。今年暑假期间,李老师与社员们也时常到校管理玉米。在实践中,学生掌握了玉米种植,移栽补苗,及时追肥浇水、病虫害管理等技能。通过观察玉米的生长习性,学习和掌握文化知识,感知到劳动实践的辛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秋时节,节约粮食社团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同学们兴高采烈地采摘玉米,把剥下的玉米粒平铺在白布上进行晾晒。等玉米粒风干脱水后,同学们用破壁机磨成面粉,并带回家进行加工处理。

在辛苦劳动的过程中,学生们体会到了责任,更懂得了担当。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欢乐弥散在空气里,那么甜。秋天,属于每一个人;收获,属于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