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促融合 助发展——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

2021-09-16 17:55:5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讯(吴潇)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就推进工作融合与中央驻冀媒体、香港大公报、省直媒体、书画艺术家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该活动由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河北省文联组联部、河北省美协、河北省书协联合承办。

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在省直宣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关于推进工作融合的讲话要求,助力各艺术门类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培育优秀文艺人才,围绕我省“三件大事”做好记录和宣传,推动建党百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做细做实,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省文联谋划了一系列关于推进工作融合的具体活动,有与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广泛合作的横向融合,也有与中国文联、市县区村文联深入合作的纵向融合,还有与市县政府、河大师大等高校、建设银行等企业进行的促进经济文化发展的交错融合。这次媒体交流座谈会就是向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寻求广泛合作,向资深媒体人就如何做好做精河北文艺宣传工作,展示河北文艺亮丽名片,繁荣河北文化事业求经问道。会上,各资深媒体人和艺术家代表纷纷发言、出谋划策,为将来双方的融合发展提供了许多可行性思路和真知灼见。

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图为解晓勇致辞

解晓勇在致词中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指导支持下,省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按照“三足两翼五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培根铸魂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河北文艺繁荣发展,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在河北省文联成立70年的峥嵘历程中,河北的艺术家们也从战天斗地的时代精神,走向纪录新时代、宣传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新征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近年来,河北省文联紧紧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三件大事”,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创作了大量的文艺作品,中央媒体、省直媒体、境外媒体给予了充分的报道。

座谈会上,解晓勇代表省文联和全省文艺界,向新闻界长期以来对省文联宣传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谋大计、携手勇进,强力推进工作融合,以融合谋发展,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的繁荣昌盛。他说,媒体朋友和艺术家,就像一个扁担的两头,都有分量,才能挑起繁荣文艺事业的重担,才能肩负历史使命,承载时代重托。

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图为书画艺术创作交流现场

9月13日,河北省文联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图为刘金凯手书“培根铸魂”

座谈会后,出席座谈会的艺术家和媒体嘉宾们挥毫泼墨、同台献艺,展开书画艺术创作交流,以文艺的形式和实际行动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