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3个作品入选!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发布

2021-09-02 09:4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对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第二批)优秀作品进行公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创的《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入选电视类优秀作品,《红色胜地 光耀河北》《到博物馆来场文化之旅》入选广播类优秀作品。

据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自5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征集作品,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创的205秒短片《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经推荐、专家组多轮审核、筛选,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第二批)优秀视频作品二类公益广告名单。《红色胜地 光耀河北》《到博物馆来场文化之旅》分别入围广播作品二类、三类公益广告名单。

河北旅游主题MV《这么近 那么美》运用全景式的拍摄手法,展现了河北经典景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MV以“你这么近又那么美“为主题,“放下手头事,我就来找你,从城市抬起身,换一种呼吸”,展现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周末游河北”正日益成为北京等河北周边地区游客周末游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借助河北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不管您身在何处,都可以在一个周末体验全域、全时、全景的美丽河北。

《红色胜地 光耀河北》《到博物馆来场文化之旅》则采用先进的制播技术,用独白、对白、同期声、音乐、音效等方式,带领听众“声”临其境感受河北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博物馆文化和旅游资源,带领大家走进历史和文化的深处,聆听文艺故事。

据了解,所有获奖作品将纳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库”,供全国各级播出机构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