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天籁之音的追梦者——赵涛

2021-08-28 19:20:00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涛。

赵涛

艺术经历:

赵涛,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合唱联盟理事,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副主任。河北省青少年艺术团少儿合唱团艺术总监兼常任指挥、河北爱乐女子合唱团常任指挥等。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指挥家吴灵芬教授,获合唱指挥专业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得到指挥家桑叶松先生在指挥法技术上的悉心教导。早年从事声乐演唱,2012年起担任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曾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等演出合唱音乐会,指挥混声、女声、童声等专场合唱音乐会60余场。

艺术成就:

曾两次获得河北音乐金钟奖银奖。

在河北省委宣传部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合作创排的大型交响组歌《西柏坡组歌》中担任男高音独唱。

童声合唱作品《我们在春天拥抱阳光》获北京音协指挥委员会、北京合唱协会合唱作品评选一等奖。

四乐章合唱套曲《燕赵四季》成为2020年度河北文旅系统“三三三人才”省级资助项目。

曾受河北省文旅厅嘉奖并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立功奖励。

2017年被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聘为“京津冀合唱指挥人才培养平台”授课专家,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合唱先锋现场点评专家。

2019年出色完成了河北省为建国70周年献礼剧目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合唱排练任务。

2020年9月、2021年6月担任河北省首部民族歌剧《雁翎队》合唱部分的排练指挥。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