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21-08-26 18: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4日,“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复赛评审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大赛评审现场(图片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京娘湖杯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北省工信厅共同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本届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创作品。截止到7月31号报名结束,共征集作品11331件,囊括了红色、非遗、冬奥、科技等多个领域的特色文创产品。

大赛评审现场(图片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经各市局审核推荐,共有7200余件作品进入初赛。8月7日—8日,评委专家通过大赛官网进行网络初评,共计2200余件作品入围复赛。此次复赛按照文博文创、文化非遗、乡村民俗、红色创意、生活创意、 工艺美术、冰雪冬奥、智慧科技、户外美妆、旅游演艺等十大主题类别进行实物展示,7位省内外专家评委经过3轮投票选出了100件优秀作品晋级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择期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示。

本届大赛紧扣“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主题,大力挖掘河北文化内涵,重点挖掘“文化+”创意产业类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创业创新能力、激发了创造创意活力,聚合了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推动了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全面助力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评审现场(图片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据悉,本届文创大赛决赛将于9月初举办,进入决赛的100件作品将角逐60个获奖席位。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