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携手同行小康路——河北博物院驻村帮扶纪实图片展》正式对外开展

2021-08-12 18: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3547e21c2f279399475ae956b66175.jpg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韩文哲)《携手同行小康路——河北博物院驻村帮扶纪实图片展今日在河北博物院二楼阳光大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河北博物院人“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成效。

899c9e5c75f556d902775d26057cbcb.jpg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记录了南柏山村的村民日常生活中那些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再现了河北博物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先后选派2支扶贫工作队,8名干部职工奔赴脱贫攻坚战场,进驻张家口蔚县北水泉镇南柏山村开展帮扶工作的真实场景。

e77b5a676b8d921bd2fb1c02f3a266d.jpg

在河北博物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力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完成了墁坡引水、修建水泥道路等民生建设项目,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开展新建杏干烤房、投资入股肉牛养殖产业、引进光伏发电等产业帮扶项目,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同时完成了“蔚县南柏山前寺、堡门、三官庙维修保护工程”等多项文化建设项目,使南柏山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蔚县南柏山建筑群”被列为河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从这些图片,我能感觉到,这些年来,河北博物院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是结下了深刻友谊的。”来观展的市民不住赞叹,“我相信,扶贫的队员们也喜爱上了那片挥洒着他们青春和汗水的土地。”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