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庆祝建党百年 悟《革命者》初心使命

2021-08-06 07: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敢问何为初心使命?何为党的光荣历史?何为党的宗旨?何为党的传统本色?带着诸多疑问,石家庄市高新区工委办公室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只为让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永远铭记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党的革命意志,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继续向着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大道不懈奋斗。

电影《革命者》不仅展现了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更展现了他作为文人的诗韵风骨、作为知己战友的心照明月、作为人夫人父的柔软温情,李大钊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筑牢革命意志的坚强堡垒,激发更多的热血青年为了国家统一、人民幸福、使命信仰,前赴后继、忘我奉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革命理想高于天!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回首百年,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心怀的承诺和信念,是党旗下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使命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和担当,是侵入骨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处和平年代,党和国家也许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心怀理想、坚定信仰的我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扎实学好党史,悟透党的宗旨,永葆党的传统本色,只有以史为鉴,永葆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开创未来。

影片《革命者》呈现了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的壮烈历程,彰显了李大钊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展现了老一代革命家“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热血宣言,践行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崇高理想。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历程,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进步青年血洒祖国山河,只为当初坚定不移的信仰。铮铮铁骨的誓言,亘古不变的宗旨,一路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由小变大,从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民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进另一个辉煌。我们始终铭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了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李大钊的话语犹在耳旁回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铭记党员身份,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前来参加观影活动的一名党员说。

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考核办主任张志军观影后表示,观影《革命者》是一次精神传承和洗礼,“我们要学好‘四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葆党员传统本色,要敢担当勇作为,守底线知敬畏,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让党的光辉历史、传统本色引领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中书写最美的青春。”(本文作者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办公室 谷晓圆)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