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视频|《红色冀·忆(沧州篇)》赵居生

2021-08-06 10:0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革命斗志,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者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经沧州军分区党委决定,由政治工作处联合中国好人、河北省拥军模范、盐山航空博物馆张长生馆长,进行老兵公益拍摄活动。

自2020年11月26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止,共历时238天。摄制组在盐山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促进会张忠秀会长的带领下,行程20000余公里,完成了沧州市16个县市区106位老兵的采访拍摄。拍摄视频资料6300余分钟,拍摄图片近万幅,存储容量达近2000个G,撰写文字材料20余万字。摄制组白天拜访拍摄,夜里拷贝甄选,力争留下老英雄们爬冰卧雪、火海拼杀的经历。中央电视台一频道《新闻联播》、七频道《国防军事早报》、十三频道《新闻直播间》等中央主流媒体陆续进行了报道。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以沧州老兵为代表的沧州人民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和他们面对强敌时气吞山河、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也展示了沧州人民“再大的苦都能受,再大的委屈都能忍”的坚韧不拔的品质,深度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优秀品质。

老英雄们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浩气长存的精神力量,将永远激励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强军路!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