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河北电影又增一部“乡土”气息的电影

2021-08-03 21: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电影《乡土》编剧郭子圣在首映礼现场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青华)日前,由河北电影厂导演周德新指导的电影《乡土》在石家庄市东尚金棕榈电影城正式首映。据了解电影《乡土》,故事取材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以该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讲述了铁屯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贫穷落后到走上富民强村的小康路的故事。影片扎根于现实土壤,将镜头对准乡土中国和平凡基层干部,以浓郁的地方风情和轻快的叙事风格,拍出具有现实意义和艺术品质的文艺作品,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艺术智慧。

 

图为全体演职员与首映礼观众合影

导演周德新介绍该片演员阵容强大、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感人,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既展现了贫困山村的美丽蜕变和民俗风情,又宣传了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对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基层干部、关注地方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是农村题材影片中非常具有特点的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