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我是一个兵·许同印画展” 在河北邯郸市图书馆开展

2021-08-01 18: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飞涛 、艾严强)为迎接“八一”建军节,展示退役军人风采、永葆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7月30日上午,退役军人许同印在邯郸市图书馆举办的“我是一个兵·许同印画展”正式开展。

图片16.png

画展开展仪式现场

图片17.png

画展迎来众多的书画爱好者

据了解,此次画展由邯郸市双拥办、邯郸市文广旅局、邯郸市文联主办,画展共展出了许同印近年来绘制的58幅作品,主要包括国画高粱、枯荷、花鸟等题材作品,工写兼具,表现出大自然元气淋漓、硕果飘香、顽强不屈、蓬勃向上的意象,从中观照时代的“精气神”。特别是“红高粱”题材的系列作品,亦如红色的火炬,唤醒人们关于“青纱帐”的红色记忆,进而用国画艺术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这些作品,绘其形、写其意、传其神。或盈尺小品,或丈许巨制,形神兼备,意趣盎然。既赋予作品意象以深意,亦探索国画之水墨世界,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了邯郸市退役军人的高尚情怀和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成就。

图片18.png

书画名流及爱好者拍照留念

画展现场引众驻足,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亦有不少业内人士聚首评论,许同印功底深厚的画功让现场观众不住赞叹。

许同印简介

许同印,河北邯郸人,1973年出生,曾在部队服役十余年。系邯郸市政协委员、邯郸市文联艺术创作室专业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邯郸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结业于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他师从许鸿宾、姚小尧两位先生,兼得李良辰等良师教诲。翰墨丹青,苦学不辍,擅长作高粱、枯荷、山水、花鸟、漫画等。百余幅国画作品先后在《美术报》《中国书画报》《河北日报》等国家、省、市报刊发表,出版有《许同印画虎艺术》《迹遇太行——许同印彩墨山水画集》《许同印画集》《红色印象——许同印国画选》等;漫画作品《寻“根”》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 。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