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感悟信仰的力量丨电影《革命者》走进张家口

2021-07-29 20: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闫德见)今天上午,“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之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在张家口市成功举行,张家口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媒体记者以及影迷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革命者》。

7月29日,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在张家口市成功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电影《革命者》立足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大背景,以李大钊同志被执行绞刑前的38小时为主线,展现了李大钊引领一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愿意去直面黑暗。”李大钊始终坚定地将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的使命,以“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的情怀,手擎马克思主义的火种照亮中国革命的道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举办第24届冬奥会,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的第一个重大事件。作为主要赛区之一,张家口建设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舞四季小镇、万龙滑雪场、张家口奥运村等场馆和配套项目,以及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太子城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建设发展的成果。

守常先生,那个您想看见的中国,我们替您看见了。

7月29日,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在张家口市成功举行。图为观众分享观影感受。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很受震撼,从电影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张家口市桥西区人大代表王会国表示,“看完电影非常震撼,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传承发扬革命先驱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李大钊38岁牺牲,影片中的革命先烈在他们的青春岁月,表现出了崇高气节和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将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觉悟。” 尚峰集团党支部书记张岩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指导,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张家口尚峰菀兰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