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专辑•文学篇(上)

2021-07-27 14:5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烽火岁月,党领导下的河北革命文艺照亮了人们的思想,鼓舞了人民前进的步伐。红色艺术家和他们的经典之作,以艺术形式见证英雄的河北大地浴火新生,生动记录党团结带领人民顽强拼搏、创造的辉煌伟业,集中展现文艺前辈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精神、为时代鼓与呼的责任担当,为我们留下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河北新闻网、河北省图书馆主办,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承办的“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活动,历时9个月走进历史深处进行“打捞”和梳理,经专家研讨评审,并请中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导向、学术把关,最终遴选出 135 名红色艺术家、368 件重要藏品,以图片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4日在石家庄举办线下展览。展陈生动丰富,形式新颖,社会反响强烈。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记住我们的红色艺术家,自今日始,我们将线下展览搬到线上举办,陆续在“千百成峰”和“云观冀忆”以及中国文艺网以灵活、即见的方式,进行永不落幕的展览展示。激励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红色文艺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创作文艺精品,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千百成峰/百名红色艺术家再发现征集成果展专辑,本期推出文学篇(上),展示李大钊、萧三、成仿吾、丁玲、王亚平、王林、艾青、陈荒煤、孙犁、刘流、袁勃、邓拓、李英儒等13位红色文学家。

总监制:方竹学

总编辑:郭文岭

总策划:陈延慧

项目统筹:郭文岭 陈延慧

资料统筹:路兴涛 荣岩

文字编校:郭文岭 陈延慧 路兴涛  荣岩 王瑜

特约编校:杨惠玲 杨红霞 刘亚荣  朱昱颖  孙逗

摄    影:康少膑  荣岩

栏目策划:马丽

栏目编辑:马丽  常曌宇

新媒体编辑:荣岩

视频制作:常曌宇刘天宇

视频设计:马丽

法    务:李旭东

展事助理:邢国琳 郭志军 李冉 耿凤 王楠 孙逗 王莉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