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超实用,快收藏! 500条全新精品旅游线路带您玩遍河北

2021-07-24 21: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上,河北发布并推介了“京畿福地·乐享河北 500条精品旅游线路”。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推介现场

线路以红色游、文化游、生态游、自驾游、高铁游5大主题为脉络,全面、翔实、系统地呈现了河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展示“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魅力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选择多样、实用性强的出行参考,成为河北文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500种心动旅程 带您全域旅游 领略全景河北

此次发布《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纸质版全套5册,每册收录约百条旅游线路。为便于游客实际使用,生态游、文化游、自驾游、高铁游的每个主题线路都分别设计了若干条2、3、5日游线路。

“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展示

点击图片查看百条红色游线路

百条红色游线路推介之西柏坡

百条红色游线路将全省200余处具备参观条件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进行整合串联,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河北人民百年奋斗历程和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成就。百条红色旅游线路形成了五大主题,分别是:建党先驱——播撒火种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战之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之旅、砥砺赶考行——脱贫致富之旅、筑梦新时代——开拓奋进之旅。涉及景点多、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可全面全方位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参观红色景区、学习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的需求。

点击图片查看百条文化游线路

百条文化游线路推介之蔚县打树花

百条文化游线路根据河北文化资源特色和文化属性特质凝练而出,是一场古今的穿越之旅。河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数千年的文化积淀,设计了世界文化遗产及文物古迹之旅、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未来河北希望之旅3大主题,每一个大类又分为若干小类别,以锦绣长城、皇家文化、民俗技艺、工业文明等代表性小主题线路满足游客探寻丰厚河北文化的旅行需求,一路追寻历史的印迹,与古老的传说并肩而行。

点击图片查看百条生态游线路

百条生态游线路推介之雄安新区白洋淀

百条生态游线路既有先天形成的绝美胜景,也有沙地变绿洲、矿坑变景区的生态修复样板。这条路上有郁郁林海,也有苍苍群山,有民俗古建、也有清溪碧潭,按照河北省自然资源分为“海滨”“山岳”“河湖”“草原”“田园”五大类线路,滦河水流淌于草原之上,曲折蜿蜒。太行山峡谷峰林,云海奇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赞叹,近百条线路将带游客领略河北独特的生态之美,在山水环抱中返璞归真。

点击图片查看条自驾游线路

百条自驾游线路推介之唐山宴

百条自驾游线路是车内欢声笑语,车外风景迷人,集视觉、听觉等美好体验于一体的乐享之旅。针对“京津冀 晋鲁豫”六大客源地市场,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篇章,突显河北四季美景,始发地设置为北京、天津、山西等外域省市以及河北省省内各地市出发,精心梳理河北省内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同时两个景点之间标注里程,便于游客在旅行途中做好行程安排。百余条线路让游客充分体验“全时自驾”“全域旅游”的“全景河北”。

点击图片查看条高铁游线路

百条高铁游线路推介之崇礼滑雪

百条高铁游线路是游历山水画卷、享受度假时光的沉醉之旅。按照京张、京沈、京广、津秦、京雄、京沪等途经河北的高铁线路为主线,以途经河北省11地市高铁沿线各站点为辐射点和始发地,以优质高品的景区为主体,穿过繁华的城市,越过宁静的村庄,经过如画风景,探寻旷古幽情,让游客充分体验“乘高铁游河北”的便利和快乐,在收获自由放松的同时,认识河北,读懂河北。

全媒体呈现 多渠道展示 让美丽河北触手可及

“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现场,旅游媒体、导游员、旅游达人、学生等不同群体登上舞台,以沉浸式讲述的形式推介含500条精品旅游线路在内的河北文旅产品,在朗诵、歌曲、杂技等艺术形式中“耳驰目骋”,探寻燕赵大地的绝美风光。

活动现场进行了沉浸式推介

现场视频流直播观众总数超过350万人次,图片流直播关注人数11.2万人次,全国游客通过线上直播了解了500条精品旅游线路,云游京畿福地,乐享美丽河北。

此外,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北京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等数十家媒体平台对线路推出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实现“报、网、微、端、屏”全媒体全平台覆盖,吸引超2千万人次关注,掀起河北文旅品牌、产品宣传的热潮。

新华社报道

中国新闻网报道

《河北日报》报道

为便于游客使用,每个主题线路后附有旅游小贴士,包含必看景点、必吃美食、必购特产和沿途酒店,增强线路的实用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在纸质版基础上,同步推出了可在手机端翻阅的“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电子书”,上线“乐游冀”一部手机游河北、河北旅游资讯网等平台,并在河北文旅融媒体平台及各品牌营销活动广泛宣传推广。

为编制《京畿福地·乐享河北500条精品旅游线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多方面专家和旅游企业、旅游达人按照市场导向、游客角度的原则,在对河北省旅游资源和现有线路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经过大纲论证、线路编写、征求地市意见、市场主体验证等四个环节,认真编辑、反复打磨。目前,以“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总品牌为统领,红色经典、绿色生态、蓝色滨海等8大旅游主题为基础,西柏坡、正定等15个重点旅游目的地为载体,500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支撑的旅游品牌体系日趋完善,有力地推动了河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