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引现场观众纷纷“叫好”

2021-07-24 00:1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现实题材小戏展演在虹光剧场上演。

河北梆子小戏《承诺》

二人台小戏《坝上嫂子》

此次小戏展演共两场,来自省内各设区市的小戏形式丰富多样,其中涵盖了定州秧歌戏、南路丝弦小戏、晋剧小戏、坠子小戏、河北梆子小戏、二人台小戏和评剧小戏等,充分展示近年来河北省原创现实题材小戏群众文艺作品的丰硕成果。

评剧小戏《滦河注定我》

小品《中国军人》

其中,《滦河注定我》讲述了科研工作者以科学家袁隆平为榜样,带领乡亲们奋斗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治滦河污染换来绿水潺潺,通过水稻种植走上幸福大道的动人故事。《小山村里的大喇叭》根据沽源县小厂镇毡房营村的真实扶贫故事精心创作,音乐唱腔独具沽源晋剧地方特色,展现了坝上农民憨厚朴实、诙谐幽默的地域特色。《人生》展现出几十年来河北省大学生赴新疆支教,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精神面貌。《雪之恋》讲述了冰雪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辛苦付出以及为国争光的决心和勇气。《骆驼湾》戏文浅显,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时代人物反映了骆驼湾村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年夜饭》《情满梅花乡》《中国军人》《一个也不能少》《承诺》《坝上嫂子》《幸福面馆》等优秀原创作品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表演生动、地域特色鲜明的视听盛宴。

小品《年夜饭》

坠子小戏《一个也不能少》

此次展演,用文艺的形式表达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表达了燕赵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展演期间,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按照观众人数不超过剧院座位数75%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