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 《驻村书记的一天》在围场县八顷村开机

2021-07-23 21:07:08 来源:河北电影制片厂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总书记“脱贫攻坚不仅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再现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业以及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在河北省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组织精锐骨干力量,策划推出乡村振兴题材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2020年6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海生曾亲切会见影片出品方和主创代表,并提出殷切希望和创作要求。

7月23日上午,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驻村书记的一天》在承德市围场县八顷村举行了开机仪式。该单元由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宋运成饰演河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郭安治。

《驻村书记的一天》讲述了省广播电视局驻围场县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带队伍、解民忧促发展,带领大家把一个全省深度贫困村发展成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的故事。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洪涛致辞

承德是河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战场,在围场县八顷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郭安治是全省六万多驻村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以郭安治同志为原型的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把他担当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电影的艺术手法展现出来,既是对其几年来驻村工作的深情回顾,也是对围场县、承德市、省广电局等各级党组织一直以来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所作努力的成果展示。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讲话

王离湘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驻村工作队按照局党组“四生四扶”帮扶思路,与当地群众合力攻坚,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凝聚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这部由省委组织部策划指导的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虽然是反映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但是从小切口入手,折射出大情怀、大时代,代表了我省六万多名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总结好脱贫攻坚经验典型,更好地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开机仪式上,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为八顷村河北影视拍摄创作基地授牌。

该单元由省委组织部、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德市委组织部、围场县委组织部联合摄制。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洪涛,承德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雪松,河北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原驻八顷村第一书记)、影片原型郭安治,河北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处一级调研员(驻盖子沟村第一书记)田俊玉,省广电局监管中心副主任、八顷村现任第一书记蔺忠志,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韩中山,围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淑珍,河北影视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司成龙,以及《驻村书记的一天》导演黄山、主演宋运成等参加了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立即进入紧张的拍摄,该系列电影预计年内与观众见面,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致敬脱贫攻坚奋斗者。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