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演出预告|河北交响乐团《音乐中的爱情故事》音乐会将于7月24日奏响

2021-07-19 17: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王润泽) 月色朦胧静谧,爱情却真诚炽热。7月24日19:30,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中的爱情故事》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次《音乐中的爱情故事》音乐会将带来柴可夫斯基的三部作品,分别为《罗密欧与朱丽叶》序曲、《洛可可主题变奏曲》《b小调第六交响曲》,将由张国勇担任指挥,其中《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为特邀嘉宾聂佳鹏的大提琴独奏,届时,将为观众奉上一场浪漫浓郁的音乐盛宴。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是俄罗斯浪漫乐派作曲家,他把高度的专业技巧同俄罗斯民族音乐传统有机结合,创造出具有戏剧性冲突和浓郁民族风格的作品,其中《罗密欧与朱丽叶》展现了作品主人公所处的社会环境之残酷无情,赞颂了人的爱情的美和忠实;《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带有典雅的风格与浓厚的俄罗斯音乐特点;《B小调第六交响曲》,又名悲怆交响曲,是柴科夫斯基作品中最著名、最杰出的乐曲之一。

指挥张国勇

中国著名指挥家,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1997年被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授予音乐博士学位。现任河北交响乐团艺术顾问、首席客座指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指挥系主任。近年来多次受邀代表中国参加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大提琴独奏:聂佳鹏


聂佳鹏被美国华盛顿古典乐评称为拥有光亮与甜美声音的大提琴家。他20岁获全额奖学金赴德国汉堡国立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3 岁取得德国汉堡音乐学院硕士学位,26岁获得德国最高演奏家 Konzertexamen 学位,目前任职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