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跨界合作”将河北文旅品牌擦得更亮

2021-07-18 20:3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津冀500座中石油加油站成为河北旅游品牌推广站,10架“乐享河北”主题飞机翱翔蓝天成为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河北文旅宣传伴随君乐宝乳品走进千家万户,走上百姓餐桌……

为了让京津冀和周边省区游客更好领略河北美景,乐享河北旅游新体验,今年“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暨河北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中,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现场展会介绍,现场签约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与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河北航空公司、君乐宝乳业开展跨界合作的全新形式和丰富内容,成为宣传活动的重要亮点。

活动签约现场

2019年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多行业、多领域的职能部门、知名企业开展跨界合作,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汇聚多方力量,构建合作共赢宣传大格局,有力提升了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影响力。

河北中石油加油站变身“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

7月16日,在河北省保定游玩了两天的刘墨准备返京,在位于野三坡大道的加油站,扫码参与了“您出游我出油”活动,加满一箱92号汽油减了20元钱,小优惠让人暖心,刘墨说,“我感受到了河北人方方面面的善意和热情。”

“您出游,我出油”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优惠活动

为了更好服务自驾车游客,吸引更多自驾车游客到河北旅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旅厅联合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接连开展了“周末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冬季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河北邀约——2021全国旅行商大会专享优惠券”活动,在北京和河北境内共500座加油站点设立“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设置河北旅游线路、景点等宣传资料展示区,为游客出游提供参考和指引,在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分公司自营加油站推出专享优惠券,为游客加油提供优惠。

翱翔蓝天主题飞机传播美丽河北

暑期游玩过后,在一架从张家口飞往石家庄的飞机上,贾嘉梅带着3岁儿子随处可见机舱内部的旅游化装饰,顶部的行李架张贴着金山岭长城、山海关、避暑山庄、赵州桥、沧州铁狮子的剪纸造型,让贾嘉梅顿感贴心,她觉得“返程途中不再感到枯燥。”

活动现场

这是一架经过定制涂装的“乐享河北”主题飞机,从外到内都充满了鲜明的河北文旅元素。飞机机身上喷涂有河北省文化旅游形象标识“Hebei”五个变形创意字母,尾翼印有“河北”两个汉字的印章图案,颜色鲜艳、造型活泼,十分吸引眼球。在客舱内,不仅播放河北旅游宣传片,还在设计中充分融入了河北文旅标识和元素。

从2017年开始,河北首架“乐享河北”号飞机乘风起航,如今已有10架化身“河北旅游空中推广中心”,随着近些年航班航线的增加,飞机飞到哪里,就把河北的文化和旅游元素传播到哪里,把美丽河北形象带到哪里。

文化旅游宣传随着君乐宝乳品走进千家万户

线上购买君乐宝牛奶,石家庄市民路泽临发现常喝的优致牧场换新了包装,牛奶瓶身后面印有石家庄、唐山、邢台等地的文旅介绍,“我又多买了几箱,寄给了在外地上学的侄子,让他给他的老师、同学也尝尝河北的牛奶,看看河北的文旅资源。”路泽临感觉这种跨界合作特别贴心,“这就像是一张独特的河北名片,而且是能讲故事的名片。”

活动现场君乐宝展示台

这样印有河北文旅内容剪纸图样的君乐宝乳品,成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跨界宣传的最新成果展示。河北文化旅游宣传将随着君乐宝乳品走进千家万户,走上百姓餐桌。

车流量大的加油站、天上翱翔的客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部门及企业……在河北,覆盖面更大、力度更强、成效更显著的跨界合作,正在将河北的文旅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