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感悟奇妙世界——“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奏响

2021-07-10 15: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7月9日晚,伴随着开场曲《安魂曲·战斗》,由河北交响乐团管乐团演奏的“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娴熟的演奏与动听的旋律还原了宫崎骏的奇幻世界,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

本场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年轻的家长与孩子,《龙猫》《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9首经典曲目一一上演。熟悉的音乐,勾起了现场观众记忆里那一份纯真、那一份童年情结,大家情不自禁地跟随乐曲哼唱。

家住裕华区的朱女士特意带着孩子来听音乐会。她说:“平时就喜欢听这些音乐,现场听交响乐团演奏,感觉很治愈、很动人、很好听。宫崎骏的世界充满了魔法,好像在离我们遥不可及的虚拟时空,又好像就在我们身边。”

一曲曲动人的演奏,一串串曼妙的音符,承载着美好的往事,现场的“大孩子”和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不仅获得了感官的满足,而且获得了极大的心灵满足。“一听久石让的音乐,脑海总会浮现宫崎骏动画里的画面。他的音乐太有治愈性了,在轻快的音乐中,糅合了复杂的情感,在悲伤哀怨中,还流露出甜蜜与希望。”

以艺术谱写初心,用音乐叩响使命。演奏家们操纵着手中的乐器,动人美妙的音乐响遍了整个音乐厅,他们用饱满激昂的情绪传达着对作品的理解。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搭配着单簧管、长笛、圆号等乐器,在平静与激昂的反复切换下,营造出震撼、缥缈、感动的氛围,带领着全场听众进入到一个梦幻且深情的艺术境界。

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在场的观众刘女士和李女士都是专程带孩子赶过来看演出的。她们说,平日里工作忙,接触动漫很少,这次前来观看演出,感觉很是暖心,回家要把这些动画陪孩子看一遍。(本文照片均为屈亚栋拍摄)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