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演绎国乐风采——张蓓

2021-07-08 15: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副团长——张蓓。



艺术经历

张蓓,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传媒大学客座教授。1997年毕业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03年毕业于河北省师范大学,曾赴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师从刘巧君教授,王中山教授。工作以来,曾多次参加省内及全国大赛,获得好成绩。多次出访国外进行艺术交流,获得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艺术成就

1997年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大型晚会,与河北省交响乐团合作《回家的紫荆花》。

1998年参加“大风杯”全国古筝邀请赛,荣获三等奖。

2000年出访意大利参加“意大利2000音乐世界艺术节”民族民间器乐比赛获金奖。

2003年在北京音乐厅演出大型民族音乐会《燕赵春晓》,演出古筝二重奏《剑门春意浓》。

2005年赴朝鲜参加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获得团体金奖。

2009年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金奖。

2011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民族音乐会,演奏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

2018年参加“欢乐春节▪俄罗斯、比利时、克罗地亚巡演”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古筝协奏曲《云裳诉》。

2019年参加“欢乐春节▪波兰、塞尔维亚、雅典巡演”分别与波兰庞德卡交响乐团,雅典爱乐交响乐团合作古筝协奏曲。

2019年赴瑞士、德国,与柏林爱乐室内交响乐团合作古筝协奏曲《云裳诉》。

2021年参加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燃情大河北”及献礼建党100周年原创音乐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排练及演出。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