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再现新时代愚公精神!电影《后池新愚公》7日在石家庄首映

2021-07-07 21: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7日下午,电影《后池新愚公》首映礼在石家庄勒泰影城成功举行。王建 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王建、闫德见)今天下午,电影《后池新愚公》首映礼在石家庄勒泰影城成功举行。影片主创团队及影片主演出席首映礼,并与观众分享影片创作感受。

电影《后池新愚公》由著名演员孙敏、刘威、迟蓬、艾丽娅等倾情演绎,著名演员石兆琪、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演员崔可法等特别出演。该剧以河北省涉县后池村百姓修通致富路、迈向振兴路的真实事件为原型,主要讲述了当地百姓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钎凿锤击修筑太行“天路”的感人故事。

据悉,影片《后池新愚公》于2019年12月22日开机,2020年末制作完成。涉县后池村位于太行山深处,素有“地在半空中,路无半步平”之说。影片在涉县后池村、大洼村等实取景,真实再现了在寒风凛冽的严冬季节,后池村百余位留守老人自告奋勇,每天带着干粮上山修筑“天路”的场景。

电影《后池新愚公》主演孙敏分享影片创作感受。王建 摄

电影《后池新愚公》主演刘威分享影片创作感受。王建 摄

观影结束后,影片主创团队上台和观众们分享了影片创作感受。导演韩昀桀表示,“影片在寒冷的冬天拍摄,太行山气温很低,很不容易,但是很庆幸我们把展现贫困山区百姓的真实面貌,唱响乡村振兴的主旋律的想法表达出来了。”导演张浩宇说,“讲好家乡故事是我一生的追求,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影片弘扬邯郸红色文化历史,致敬奋战在燕赵大地上的一线党员领导干部。”燕赵大地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后池村的故事就是其中之一,影片主演孙敏表示,“人们不仅需要生活上的富裕,更需要精神层面的富裕,在修建致富路的同时,更需要修建一条精神、心灵上的通天大道,后池村的精神让我感动,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够把‘新时代愚公精神’弘扬出来。”“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一部体现民族精神的电影,一部展现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电影,这部电影可能不是最精彩的,但电影的内涵、电影所孕育出来的精神是最真挚的。希望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看到这部电影,感受涉县的老百姓是如何在无法想象的困难下修出一条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影片主演刘威深情说道。

“老村支书把自己看病的钱拿出来修路的时候,被他无言的表情、动作感动哭了,这种无私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后池村老百姓太不容易了,他们不等不靠,自发团结的精神,让我内心澎湃”“看了这部电影,被他们的‘愚公精神’深深感动了,这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电影”……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充满感动、震撼的影片。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