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用爱谱写音乐人生——韩永斌

2021-07-06 17: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韩永斌。

艺术经历

韩永斌,中共党员,词曲作家,研究馆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型文体演出活动总策划总导演,从事音乐事业30余年,本着用心感悟、用情体会、用爱创作、打造精品、创新理念的原则,创作音乐作品500余件。曾获河北省第三批燕赵文化英才;燕赵文化能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秦皇岛市劳动模范。 

艺术成就

歌曲《我是雪花》荣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

歌曲《伟大祖国伟大梦想》《我是雪花》《都说喜欢你》《海洋的呼唤》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歌曲《我是雪花》《滴绿的南方》荣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

歌曲《使命》《太阳雨》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歌曲《使命》舞蹈《红》荣获燕赵群星奖。

作曲的动画剧《中华小岳云》和《秦皇岛传奇》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动画片奖。

歌曲《只因有你》荣获全国“五一文化奖”。

歌曲《在一起圆个梦》荣获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歌曲《我是雪花》《太阳雨》《平安阳光》《激情世界杯》《放飞梦想》在央视播出。

舞蹈音乐《红》荣获第七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作曲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