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预告|“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于7月9日奏响

2021-07-06 12: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c814a57e1461d36e25a1365c98d108.jpg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张新晴)音乐的力量,配上精湛演绎,让每位观众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享受美轮美奂的动漫视听艺术之美,重新回到童话世界。7月9日,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陆航指挥,河北交响乐团乐队副队长袁坤担任首席,届时,将为观众带来序曲——《安魂曲·战斗》,以及《红猪》《风之谷的娜乌西卡》《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龙猫》《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9个音乐作品。

当宫崎骏遇上久石让,他们的每一次相遇,都能呈现经典之作,一部部经典动漫随之呈现,一首首乐曲滑过指尖、触动心弦,这场视听盛宴令人期待。

河北交响乐团管乐交响乐团简介

50574a81354d3572a6516851a435949.jpg

河北交响乐团是省级国办职业交响乐团,1983年建团。现设有交响乐队、声乐队两个演出实体。现任党总支书记商明凯,副团长高俊岭、拓鹏。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任乐团艺术顾问、首席客座指挥。青年指挥家拓鹏任常任指挥。

河北交响乐团建团30多年来,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艺术生产方针,立足河北,面向世界,努力打造职业化交响乐团。先后邀请了李德伦、韩中杰、徐新、黄晓同、郑小瑛、卞祖善等七十多位中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莅临指导,合作演出。成功赴法国参加“国际音乐节”。声乐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奖。

河北交响乐团管乐交响乐团是目前河北省第一支职业管乐交响乐团。作为一支现代的管乐交响乐团,传承发展世界和中国管乐交响乐成为乐团的发展方向。乐团演奏员由具有深厚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音乐家组成。自乐团成立以来,推出了深受广大观众喜欢和不同风格的专场音乐会。“交响管乐平民化,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是乐团的宗旨。河北交响乐团管乐交响乐团将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