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燕山大学文艺下乡惠民演出走进承德围场银里村

2021-07-02 10: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薇 刘文静)文艺下乡力促乡村振兴,惠民演出献礼建党百年。7月1日晚,由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银里村主办,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下乡演出,在银里村村民大舞台拉开了帷幕。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银里村驻村工作队牢牢把握文艺惠农、文化惠民的政策方向,为银里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优质的文化内容和精彩的文艺作品。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唱、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诗歌朗诵等文化形式为载体,围绕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战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冀以及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与掌声。

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灯火里的中国》,诗歌朗诵《我们的100年》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百年奋斗历程;二胡合奏《赛马》《清明上河图》,民乐合奏《战台风》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舞蹈《奔跑的青春》展示了青春是新时代最好的注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歌舞情景剧《谷文昌》演绎了一生扎根荒漠,将东山荒岛建成宝岛绿洲的基层县委书记谷文昌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百年新征程”的使命和责任牢牢铭刻在观众心中。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带着文艺下乡、文化惠民的使命,为丰富银里村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歌舞传情,以朗诵叙事,以话剧显意,将青年文艺带进乡村,把文艺助农、文艺惠民的声音传递到银里村的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燕山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号召,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燕山大学历届银里村驻村工作队和全体驻村干部压茬推进、履职尽责,全面加强银里村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使银里村变身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乡村旅游示范村、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远近闻名的“明星村”。燕山大学将秉承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为脱贫攻坚巩固成果,为乡村振兴积极助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