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歌声伴我成长——靳菲

2021-06-30 17: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国家一级演员——靳菲。


艺术经历

靳菲,民族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公安部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交警艺术团演员队队长,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声乐教师。     

艺术成就

2001年7月在第八届全国推新人歌手大赛中荣获河北赛区金奖。

2001年10月在第八届“吉尔达杯”全国推新人歌手大赛中荣获“全国十佳歌手”第一名。

2004年9月荣获河北省庆祝建国55周年“祖国颂”文艺汇演演唱一等奖。

2004年10月由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家委员会、江苏省音协主办的“全国歌手唱秦淮”大赛中荣获民族唱法二等奖。

2007年12月荣获第九届河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银奖。

2009年6月荣获河北省第四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金奖。

2009年11月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民族唱法半决赛入围奖(全国第16名)。

2009年10月2日应省民俗协会邀请在龙凤湖首届艺术节成功举办了“靳菲独唱音乐会”。

2009年演唱原创歌曲《交警的信念》、《岗亭下的微笑》等由河北电视台录制MTV并在河北电视台播出。

2011年公安部在河北召开的全国公安会议文艺晚会中担任结尾独唱。

2012年在中国武警文工团编创的《一路寻找》音乐剧中担任“小护士”角色。

2012年9月应邀参加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大型综艺晚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4年参加中国音乐学院“致春天”研究生专场音乐会。

2015年4月应邀担任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形象大使,录制并演唱主题曲《樱花路》。每年应邀参加中国鹤壁樱花节开幕式,演唱主题歌。

2017年参加河北省“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全民共建文明城公益巡回演出。

2018年12月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燕赵飞歌”靳菲硕士独唱音乐会。

2019年5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追梦” 靳菲硕士独唱音乐会。

2019年8月参加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充满希望的河北》大型原创交响组歌,担任领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年12月演唱的歌曲荣获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

2020年9月参演河北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在剧中担任“淀生娘”角色。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