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2021年河北石家庄文化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在裕华区槐底社区成功举办

2021-06-28 11:1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赵彤)6月26日下午,2021年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红色专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社区成功举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俊芳出席活动并致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发布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石家庄市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魏建峰出席活动并致辞。西柏坡纪念馆等数家红色景区、文旅部门及企业做专题推介。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俊芳致辞。

赵俊芳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自然风光壮丽秀美,历史文化璀璨辉煌,交通区位优越通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红、绿、古、新”四大特色旅游品牌。西柏坡等红色旅游内涵丰富,是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首选地;太行山水风光等绿色旅游,是亲近自然、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正定古城等古文化旅游,是体验燕赵文化的理想选择;以岭健康城等新业态旅游,是放飞梦想的希望之所。

赵俊芳表示,石家庄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光荣的革命传承赋予了石家庄优秀红色基因,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泉。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举办省市旅发大会,带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叫响了“休闲好时光,相约石家庄”“石光美好,家人有约”的宣传口号,加快了石家庄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步伐。本次红色专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一系列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红色文化旅游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以举办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旅游为民、实施旅游带动,推进文旅融合、实施创新发展,不断推动省会文化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发布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孙瑞峰发布《胜利之声 信仰高地》等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并指出,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提炼全市具备参观条件的4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纪念地,旧址故居等进行组合串联,形成18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旨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提供有力资源保障,为共庆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现场专题推介及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围绕“文化旅游进社区,惠民利民零距离”的主题,邀请西柏坡纪念馆,裕华区文化馆,洪顺曲艺社,平山县沕沕水风景区,正定县文旅局,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井陉县南横口陶瓷水镇等文旅部门和企业做了专题宣传推介。

本次活动以“文化旅游进社区,惠民利民零距离”为主题,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有关县(市、区)文旅部门,有关文旅企业协办,河北慧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石家庄市图书馆负责人,石家庄市裕华区、正定县、平山县、灵寿县、鹿泉区、藁城区、赵县、晋州市、井陉县、井陉矿区、赞皇县、新乐市、行唐县、栾城区、无极县、高邑县等文旅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展示销售的部分文创产品及特色商品。

现场展示销售的部分文创产品及特色商品。

责任编辑:杨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