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电影《守岛人》走进保定举办电影频道M观影团观影活动

2021-06-24 09: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051.jpg

6月23日,电影《守岛人》在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万达影城PRIME店举行了电影频道M观影团观影活动。影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拍,已于6月18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影片导演、总编剧陈力,王仕花的饰演者宫哲,王长杰的饰演者侯勇以及王仕花女儿的饰演者徐砡出席了此次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637.jpg

就像之前所有看过《守岛人》的观众一样,今天观影团的观众们,同样被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坚守和相濡以沫的陪伴所感动,观影后他们结合各自经历表达了对影片的理解。

1.jpg

我在王仕花身上看到了很少见的现代女性身上的力量美。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守着岛守着家,这种力量真的让我特别震撼。

——观影代表

2.jpg

很久没看过让我流泪的电影了,让我想起我当兵的时候。那时候守边防哨,一个人对着镜子说话,就怕得失语症,可王继才坚持了32年,凭借的就是为家为国的伟大情怀以及对党对国家的忠诚,就像电影里表达的那样,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伟大。

——观影代表

3.jpg

我是一名医生,这部电影很多地方让我感同身受。我们的工作跟王继才很像,尤其是去年河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什么让我们坚持下来,因为那是我们的责任,那面红旗是我们的信仰!

——观影代表

4.jpg

我特别喜欢小宝坐在公交车里看着父亲的头一下一下撞到玻璃上的那场戏,一下子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以前我不理解他,也是在类似于这场戏的一个场景,父亲在前面我看着他的背影,那一刻,我突然发现了他两鬓的白发,我才意识到他老了,也就是那一刻我才真正的理解了父亲。

——观众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559.jpg

当谈起这部影片的创作时,导演陈力说:“这部电影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是真的,我们只是将真实的感受如实的传递给观众”。正如所有看过电影的观众的反应一样,都为影片的所传递的“真”而感动。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拍摄,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