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航拍锦绣燕赵,尽情欣赏“大河之北”

2021-06-20 21: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0日,观众在参观展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今天上午,“锦绣燕赵魅力地质”河北省自然资源航拍摄影视频大赛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拉开帷幕,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地质学会与河北省航拍学会联合举办,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地质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加,截至2021年5月,共收到参赛作品3000多件。作品不仅全面展示了我省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还为更好地普及地学知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大量优质图片及视频资料。

6月20日,观众在参观展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地质景观方面,展示了地球演化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地质形态(包括高原丘陵、山川河流、海洋湖泊、森林草原等)、地质构造、地质遗迹等自然景观和地质现象;自然环境方面,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绿色矿山等作品;地域特色方面,则展示了红色景区、文化和自然遗产、大项目工程建设、城市乡镇新貌、脱贫攻坚成果和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

6月20日,观众在参观展览。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3幅、银奖6幅、铜奖9幅、优秀奖150幅,另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创作先进个人10名。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一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