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省内资讯

打卡“红色太行”,跟我们一起出发!

2021-06-20 10: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行山是河北的母亲山,也是河北重要的地理景观和人文标志,凝聚着燕赵儿女的情感和记忆,也铭刻着永恒的红色记忆。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河北旅游杂志社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各分社,共同发起“寻红色印记 看绿色发展”百名文旅达人红色太行采风活动,邀请行业专家、文旅企业代表、摄影师等组成红色太行寻访团,深入太行山沿线的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访红色地标,看老区新貌。

从铭刻着晋察冀边区光辉历史的城南庄,到吹响脱贫攻坚号角的骆驼湾村、顾家台村;从“鸡鸣闻四县,花开两省香”的云花溪谷,到被誉为“太行山深处的香格里拉”的天生桥,红色太行寻访团将走进一座座红色地标,置身一处处青山绿水,感受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发展。

打卡地①

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坐标:阜平县城南庄镇城南庄村

中国革命历史教科书,新中国雏形诞生地,“五一口号”发布地

打卡地②

花山村

◎坐标:阜平县城南庄镇

毛泽东曾在此居住10天

打卡地③

云花溪谷

◎坐标:阜平县夏庄乡

云花相映,谷中藏溪,野奢美宿,世外桃源

打卡地④

天生桥景区

◎坐标:阜平县天生桥镇朱家营

太行山深处的香格里拉

打卡地⑤

骆驼湾村&顾家台村

◎坐标:阜平县龙泉关镇

脱贫攻坚号角吹响的地方

编辑、设计 | 娄光昊

审校 | 郭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