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抗疫专场||他们说这是一部“长在泪点上”的电影

2021-06-18 23:00:29 来源:河北广电影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抗疫医护人员观看《守岛人》。

6月18日,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公映首日,在石家庄市金棕榈先天下影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观影活动,来自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石家庄市五院共计60位抗疫医护人员参加观影。

抗疫医护人员依次入场。

入场前为观影人员发放《守岛人》定制纸巾。

在整场观影活动中,全场医护人员被深深的代入到影片情节中,纷纷感动落泪,观影结束后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和感受。

我们的工作也是坚守

这部影片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一种大爱,对国家的爱,对生命的爱,对家庭的爱。王继才是一件事一辈子,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我们的工作也是一辈子,也是一种坚守。——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这电影长在了我的泪点上

今天看的《守岛人》真的是全程长在我的泪点上,尤其是王继才和他妻子之间那种真挚而又朴实无华的爱情让我特别感动,整部电影我真的是从头哭到尾。——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敬业、责任心不够形容他们

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这种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我觉得敬业、责任心这些词来形容他们都已经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了。对于我们这些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来说就是要坚守住自己的岗位,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他们守岛,我们要守护好人们的生命——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带孩子感受爱国氛围

我会带着我的家人和孩子再来看一遍这个电影。虽然我的孩子还小,但是我想让他也感受一下这种爱国的氛围。——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眼泪不听话

我没想到一部主旋律电影会这么打动我,随着电影剧情的发展,眼泪不由自主的就出来了。——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感同身受对孩子孤独的思念

我有两个孩子,跟王继才一样也是一个姐姐一个弟弟,石家庄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我三四个月没有回家,每天只能回到宿舍之后跟孩子视频,后来连视频的机会也很少了,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想。疫情来了,作为医务人员必须把这个担子抗起来,这是使命所在,责任所在。每个在平凡工作岗位坚守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抗疫医护人员代表

其实与王继才一样,抗疫医护人员们也是为了一种信念在坚守,背后同样是爱国奉献的精神在闪闪发光。我们也希望通过观影激发出更多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也正是本次专场观影活动的初衷所在。

这样一部平实又真实的诚意之作值得你走进影院,感受32年的坚守,体味“你守岛,我守你”的浪漫爱情。

电影《守岛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拍摄,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