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永远跟党走”河北省群众文艺展演即将火热开启

2021-06-18 20: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用文艺的形式表达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表达燕赵儿女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抒发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6月19日晚19:30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河北省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将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市群众艺术馆以及辛集、定州和雄安新区三县文化馆组织实施,旨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文艺的形式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河北省群众文艺展演将从6月19日持续到7月10日。展演包括各地市精心组织策划的十二场专场演出和一场优秀节目展演,内容涵盖了歌曲、曲艺、舞蹈、戏剧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每一场演出都围绕活动主题,力求用充满地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作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此次展演的首场——衡水专场共包含“回望峥嵘岁月”“百年华诞颂党恩”“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共10个节目。其中,歌曲《红船百年》用歌声唱响“红船精神”,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岁月,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表演唱《美哒哒的日子》、男女声二重唱《复兴的力量》等作品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程。

在各市展演的基础上,6月29日主办方还将组织一场综合场演出。综合场演出将展演从各地市遴选出的优秀文艺作品,紧扣时代脉搏,汇集各方精粹。届时,将为观众奉上一场主题鲜明的文艺盛宴。

百年风雨雄关道,风鹏正举冲云霄。除全省群众文艺展演外,河北省重点群众文化活动还包括了:全省群众合唱展演、全省红色故事大赛、全省群众诗歌大赛、全省群众朗诵大赛、全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十项“群众创、群众演、群众唱、群众跳、群众写、群众拍”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