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电影《革命者》“向光明”版海报曝光 定格“革命者”高光时刻

2021-06-18 18: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由中宣部电影局主抓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革命者》将于7月1日上映,引领暑期主旋律观影新热潮。近日,影片《革命者》“向光明”版人物关系海报全新曝光。

影片《革命者》由知名导演管虎监制、梁静任总制片人、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孙浠伦、章若楠、辛云来、朱梓瑜、张承等主演。

在电影《革命者》全新曝光的“向光明”版海报中,选取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场景,以独特的构图、细腻的光影,定格中国革命“播火者”李大钊以马克思主义之光点亮中国革命之路的高光瞬间。8张“向光明”版海报以深色为背景主色调,在前路未明的漫漫迷雾中,都有一束光经由“革命者”李大钊的身影普照中华大地:五四时期的北大红楼图书馆、1919年6月11日的《北京市民宣言》、1920春的北京西单、1924年的国共第一次合作、1925年的“五卅”大罢工、1926年的“三一八”惨案、1927年4月6日被捕入狱、1927年4月28日就义前的最后时刻……八个历史瞬间串联起这位革命者短暂却光辉的人生华章。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与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凭借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的人格力量,以马克思主义的光驱散中国革命的阴霾,点亮了一批批革命者们的前行道路。

在最新曝光这组“向光明”版人物关系海报中,围绕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为核心,延伸出8组不同类型、不同状态、不同情感的人物关系。李大钊以挚友、丈夫、师长、对手等多重身份亮相:无论是与陈独秀(秦昊饰)的“南陈北李”建党之约、和毛泽东(李易峰饰)的忘年友谊;还是与张学良(彭昱畅饰)的萍水之交、和蒋介石(韩庚饰)的交锋对望、和吴育文(于谦饰)的最后对峙;抑或是对妻子赵纫兰(佟丽娅饰)的无言相守、对志士庆子(李九霄饰)的鼓舞激励、对群众徐三(白客饰)的唤醒启迪……李大钊始终坚定地将传播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的使命,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一个革命者的光照亮了下一个革命者,又继而照亮了此后千千万万的革命者,这千千万万束光由百年前而来,照亮了百年后今天中国的奋斗之路。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