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风雨兼程》——“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

2021-06-16 21:41:30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的话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奔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探秘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秘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创造了辉煌,开辟了未来。

伴随着党的百年征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推出“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活动,河北省及河北籍的音乐工作者谱写了一首首嘹亮的赞歌,通过动听的音符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传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历经的百年奋斗征程。

百岁正青春!让我们共同用歌声铭记历史,唱响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

《风云兼程

作词:王晓岭

作曲:季承  晓藕

今天你又去远行

正是风雨浓

山高水长路不平

愿你多保重

记得那年初相识

也在风雨中

风浓雨浓情更浓

祝你早成功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明天我也要登程

伴你风雨行

山高水长路不平

携手同攀登

还是常言说得好

风光在险峰

待到雨过天晴时

捷报化彩虹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由王晓岭作词,季承、晓藕作曲,1984年10月出版于《九州方圆》曲集,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5周年精心制作的同名电视歌会。专辑共有13首歌曲,《风雨兼程》是其中一首,歌曲十分精美、动听,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美好的记忆,已经深深地融入了那一代人的心灵。

王晓岭,河北定州人,著名词作家、一级编剧、文职将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69年入伍。1984年起在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从事创作。历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全军高级职称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担任中央电视台青歌赛评委。主要歌曲作词有:《当兵的人》《让我们舞起来》《阳光路上》《风雨兼程》《祖国赞美诗》《军中姐妹》《夜色阑珊 》《深圳情》《当那一天来临》《新时代女兵》《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众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曾获解放军文艺奖多种奖励,三次荣立二等功。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