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唱响歌舞人生——程龙

2021-06-15 22: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程龙。

程龙

艺术经历

程龙,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艺术成就

2007年 河北省第三届音乐金钟奖流行唱法男歌手组铜奖。

2010年 河北省第十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铜奖。

2011年 河北省第五届音乐金钟奖流行唱法男歌手组金奖。

2013年 河北省第十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银奖。同年参加CCTV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全国优秀奖。

2015年 河北省第七届音乐金钟奖流行唱法男歌手组银奖。

2021年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流行青年组银奖。

2007年 原创歌曲《生日的红蜡烛》在《歌曲》杂志第10期发表。

2015年 河北省金钟奖,演唱的歌曲《茶叶》获得作品金奖。

2019年9月 参演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演唱《林为情思风做马》。

2020年1月抗击疫情原创作品《最爱》入选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

2020年 原创歌曲《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歌曲”歌曲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

2020年 河北首部原创大型民族歌剧《雁领队》饰演:二狗。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