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少年英雄·王二小》迎来一批特殊的观众

2021-05-24 10: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哇……二小来了!”裴艳玲大剧院内掌声四起,现场的小朋友们发出了阵阵欢呼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2日、23日,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创排的河北首部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在裴艳玲大剧院上演,为“特殊的”观众带来了特色独具的儿童京剧演出。

这两场“特殊的”观众分别是河北省直第五幼儿园和仁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一个小马扎,一把塑料椅,小观众们兴致勃勃地找自己的观看位置。雷鸣般的掌声在每一次亮相、每场谢幕时响起……小观众们的近距离观看,使得演员们表演更加卖力,抗日英雄王二小的形象深深刻画在了小观众们的心中。

王二小是河北的抗日英雄,他传递的英勇、智慧和坚韧的精神,是几代人共同的记忆。将王二小的故事以儿童京剧的形式搬上舞台,既有好看的情节,又有京剧的艺术形式,非常有看头。

据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介绍,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已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衡水市演出。他说:“这次我们专门为小朋友们献上一次演出,希望能把红色文化的种子、京剧的种子留在这些娃娃心中。”

现场很多小朋友都是头一次看京剧,仁华小学五年级学生任可馨说:“王二小是一个为国捐躯的小英雄,我之前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讲的就是他的故事,这次能来现场观看京剧表演,我特别感动。”

演出开始前,剧中王二小的扮演者姜陶在后台反复琢磨几个动作,嘴里还念念有词。他说:“扮演王二小也算是圆了我想当兵报效国家的梦。这段时间到各地巡演,我已经不像当初那么紧张了,但是每次面对台下的观众,又倍感压力,所以我每天都会练习,我要将人物完美地表达出来!”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起身鼓掌,掌声经久不息,以此表达对演职人员的敬意,对这部戏的喜爱。

“这部戏太好了,对于小孩子来说,它表达出来的优秀价值观,可以起到教化的作用。用孩子们喜爱的题材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传递出来的除了正确的价值观,更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京剧的魅力所在,拉近了与京剧的距离。”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得到了现场家长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