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永远跟党走”中国民族歌剧选段音乐会唱响河北省群艺馆

2021-05-23 22: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江姐《绣红旗》.jpg

图为演出节目 江姐《绣红旗》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滕鑫)今天下午,“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中国民族歌剧选段音乐会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成功举办。

戎冠秀.jpg

图为演出节目 《戎冠秀》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文旅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指导,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与河北传媒大学音乐学院主办,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中国金融音乐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艺术交流专委会、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理论创作专委会和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声乐表演专委会等多家单位鼎力支持,广邀专业群文演员、音乐专业师生及多位著名歌唱家开唱,旨在通过演绎经典及原创民族歌剧曲目,唱响燕赵儿女的英雄赞歌,激励群文工作者始终坚守文艺为人民的初心,用歌剧艺术表演的形式向群众传播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激励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国家一级演员 李元华.jpg

图为国家一级演员 李元华演唱

野火春风斗古城1.jpg

图为演出节目《野火春风斗古城》

此次音乐会分为“经典回顾”“原创歌剧”“名家示范”三个部分,“经典回顾”部分,精选大家耳熟能详的《江姐》《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等经典民族歌剧中的选段和戏剧唱段;“原创歌剧”部分精彩呈现《戎冠秀》选段;“名家示范”部分,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的教授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带来歌剧《傲蕾·一兰》《白毛女》《沂蒙山》《芳草心》中的选段,以及评剧《刘巧儿》戏剧唱段。音乐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及在场观众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结束合影.jpg

图为合影留念

今天的音乐会,唱段旋律优美流畅,深蕴其中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人共鸣,为观众带来一场涤荡心灵的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