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传承音乐之美——袁帅

2021-05-22 10: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袁帅。

6e2480e283afcd614d10488c94dc5de.jpg

袁帅

艺术经历

袁帅,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董华教授。本科学习期间任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团总支部书记,并连续三年获得院级三好学生及一等奖学金。2013年公费保送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研究生。

艺术成就

2003年为大型动画电影《孟姜女》配唱主题曲《真爱一定感天动地》并于同年在中央电视台8套播出。

2009年参演北京音乐厅“金铁霖教授向祖国致敬交响音乐会”并参加金铁霖教授教育教学学术研讨会。

2009年参演人民大会堂“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2010年为中央电视台投拍电影《寻梦南戴河》演唱主题曲《仿佛有个约会》。

2012年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3“天天把歌唱”演唱原创歌曲《太阳雨》《又一春》等,并于同年6月在央视三套播出。

2012年赴台湾参加“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以及“华彩乐章”民族声乐专场音乐会,演唱歌曲《黄河渔娘》。

2013年参演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百年讲堂向国旗致敬专场晚会”与清华大学校友合唱团共同演唱《红旗飘扬》、《国家》。

2015年代表文化部赴韩国·骊州参加“国际音乐盛典首届韩国骊州大学生音乐节”,演唱《阳光路上》。

2016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办北京·袁帅《拾年》个人硕士中期独唱音乐会 ,并接受中国网,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专访。

2017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歌剧厅举办北京·袁帅《花间十二声》个人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随后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018年在北戴河海上音乐厅举办“浪漫北戴河·海上音乐风2018致爱·乐道声乐启航师生音乐会”。

2019年录制北京卫视《新歌来了》—八一军歌会特别节目演唱曲目《祖国万岁》并于7月在北京卫视播出。

2019年录制CCTV—2财经频道真人秀《回家吃饭》并于同年9月在CCTV—2套播出。

2019年录制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演唱歌曲《祖国万岁》《祖国之恋》。

2019年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15《民歌中国》栏目,演唱歌曲《桃花谣》。

2010年获“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河北赛区)银奖”。

2012年赴台湾获“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声乐比赛民族组银奖”。

2018年受聘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艺术中心认证高级师资并担任全国声乐艺术考级考官。

2018年受领客·LINK杂志秋冬特刊邀请,专访登于国内版及海外版文化自信专栏(全球发行)。

2018年获第四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1年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比赛(民族青年组)金奖。

科研经历

科研项目《河北红色音乐文化融入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路径研究》获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立项。

教学改革项目《真听真唱真感受基于OBE教育理念下的声乐类专业课程在高校通识教育中的普及》获燕山大学立项。

教学改革项目《实践性的教学法在中国歌剧艺术赏析中的应用研究》获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立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