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弘扬传统茶文化——河北举办“国际茶日”系列活动

2021-05-22 09: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进波)方寸手机摄茶韵,茶诗朗诵沐茶魂。今年5月21日是世界第二个“国际茶日”。由联合国设立的这一国际性节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

WechatIMG1728.jpeg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推动河北省茶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5月21日,由河北省茶文化学会、河北省茶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福建省政和云根茶业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琳语堂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省第二届‘我与茶生活’手机摄影大赛”和“首届河北省中国历代茶诗词朗诵(微视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两场活动各收到百余幅作品,经过评委精心选评,最终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WechatIMG1729.jpeg

“河北省第二届‘我与茶生活’手机摄影大赛”活动是运用手机镜头采撷以“茶”为主题的生活场景,藉由采摘茶、冲泡茶、品茶香、赏茶器、食茶点、设茶席、演茶艺、上茶课、审评茶等与茶生活相关的多视角、多元素呈现,把茶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审美情趣、精神追求、美好理想等通过手机镜头记录下来,使之成为一股清新的、独特的、优雅的茶生活美学画面。此活动意在倡导全民饮茶,感受优雅茶生活的真挚情感,同时也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机发现茶文化与茶生活之美,让更多的河北知茶、爱茶人共同品味优雅的茶生活。

WechatIMG1730.jpeg

“首届河北省中国历代茶诗词朗诵(微视频)大赛”以中国历代茶诗词为朗诵内容,微视频朗诵形式不拘一格,有清音朗诵、配音朗诵、画面朗诵等多种形式。此次以“中国历代茶诗词”为朗诵内容的线上微视频活动在河北省尚属首次,自发出通知后,报名者络绎不绝,这也体现了茶界对朗诵的无比热爱。这次朗诵大赛从中国历代茶诗词入手,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氛围,同时也让朗诵者领会茶诗词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河北茶人朗诵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知茶、爱茶、习茶者背诵茶诗词的热情,也让朗诵者和听众在茶文化意境中放飞心灵,让思维在一杯茶中跳跃起来,让想象力在朗诵中得到丰富延伸。

河北省是中国茶文化历史资源大省,仅在唐代,河北就有丰厚的茶文化资源:从赵州“吃茶去”典故到茶仙卢仝的《七碗茶歌》,从张又新撰写《煎茶水记》到毛文锡所著《茶谱》等,不一而足。通过此次活动鼓舞更多的河北知茶、爱茶、习茶人在发扬继承优秀传统茶文化、建设河北文化强省的同时,陶冶人们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