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国家文物局到河北调研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

2021-05-21 18: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至2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带队到雄安新区、保定市,开展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专题调研。

e7dc5e0479a6b39822b179537861903.jpg

宋新潮一行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定淮军公所、清河道署以及雄安新区南阳遗址考古工地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保定市博物馆,深入了解保定市、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情况。宋新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雄安新区和保定市的文物保护工作,对下一步文物考古与名城保护、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和要求。

7cd02af5de24e2b692f0771ea057114.jpg

宋新潮指出,雄安新区成立四年来,考古工作者勇于担当,考古工作卓有成效,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做好考古工作,推动实施燕南长城遗址和宋辽地道保护展示工程,服务新区建设大局。

ed3d9d62a405c387b98e51f4dc88e16.jpg

宋新潮强调,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要坚持正确的理念,科学规划,系统发掘研究、保护利用古城的文物资源。文物保护项目要加强监管,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要统筹谋划,提升展示利用品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河北省文物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保定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