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演出预告丨河北交响乐团“浪漫之巅”交响音乐会将于21日奏响

2021-05-18 06:5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月色氤氲,霓虹初上。忙碌了一周,谁又能在周五的晚上拒绝赴一场交响乐的约会呢?5月21日,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浪漫之巅”交响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两部经典作品,《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和《e小调第二交响曲》,由拓鹏指挥,特邀钢琴家盛原带来钢琴独奏,届时,将为观众奉上一场感情色彩浓郁的交响音乐盛宴。

拉赫玛尼诺夫是浪漫主义晚期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20世纪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他的创作深受柴科夫斯基影响,有着深厚的民族音乐基础,旋律丰富,擅长史诗式壮阔的音乐风格,其中《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其艰深的难度,成为钢琴演奏曲目中的“最难”。《e小调第二交响曲》距离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一交响曲相隔了十二年,是拉赫玛尼诺夫恢复自信之后的作品,也是他的三部交响曲之中,最具拉氏个人特色,最受世人欢迎的作品。

指挥拓鹏:

国家一级指挥。200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徐新教授。 现任中国河北交响乐团副团长兼常任指挥,安徽交响乐团客席指挥。2019年5月率团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文博会艺术节”,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燕赵新韵”交响音乐会,得到现场听众和业界的一致好评,很好地展示了河北的文化及音乐艺术的水平。

钢琴独奏:盛原

作为音乐会钢琴家,盛原赢得了国际性的瞩目,他的演出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他的演奏)给人的是完全动人心魄的吸引力。”

作为独奏家,盛原曾经与国内外诸多交响乐团合作。盛原对羽管键琴和早期钢琴的理解与掌控也得到了最高的评价,他对巴赫作品的研究与演奏颇受国际乐坛瞩目。盛原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是“音乐光明行”盲人音乐公益项目的创始人。

据悉,河北交响乐团还将有以下演出:5月29日,六一儿童节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6月11日,小剧场演出季“室内乐专场之一”;6月18日,小剧场演出季“室内乐专场之二”;6月25日,“黄河交响音乐会”;7月23日,“音乐中的爱情故事”音乐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