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歌颂神州壮丽,唱响音乐之声 ——曾鸣

2021-05-12 17: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河北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曾鸣。

曾明

艺术经历

河北交响乐团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2004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表演系学习,2008年赴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进修,2012年硕士毕业于法国埃夫里音乐学院,2014年进入河北交响乐团工作,在《新时代·美丽河北》《西柏坡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黄河大合唱》等数十场大型音乐会、晚会中担任独唱。

艺术成就

2017年 获得河北音乐金钟奖美声组铜奖。

2017年9月 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交响乐团承办的原创交响音乐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组歌》中演唱歌曲《风在说,雨在说》。

2017年10月 作为音乐会演唱嘉宾,参加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石家庄音乐会。

2018年9月 在河北原创交响组歌《新时代·美丽河北》中演唱歌曲《承诺》。

2018年11月 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饰演女主角苏珊娜。

2019年1月 在河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中演唱《春之声圆舞曲》。

2019年8月 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旅厅主办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中演唱歌曲《奔向大海》、《冀在心上》。

2020年1月在河北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黄河大合唱》中演唱歌曲《黄河怨》。

2021年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美声中青年组金奖。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