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歌声响彻大地,理想点亮人生——刘冬

2021-05-09 17: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刘冬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美声青年组金奖获得者——刘冬。

艺术经历

河北交响乐团青年男中音歌唱演员,1990年出生于河北唐海。2009年考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年进入河北交响乐团工作。至今,参加过省内外大型晚会、音乐会百余场,并在《西柏坡组歌》《长征组歌》《黄河大合唱》《四季—美丽河北》《充满希望的河北》及河北省首部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等演出中担任主要角色。

艺术成就

2017年 获布鲁松国际声乐大赛最高奖---“布鲁松特别大奖”。

2017年 获得河北音乐金钟奖铜奖。

2018年 出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饰演男主角费加罗。

2019年 在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中演唱《为了深情的土地》。

2020年 出演河北省首部民族歌剧《雁翎队》,饰演男主角“张淀生”此剧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2021年 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美声青年组金奖。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