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在诗意的文字里放飞童心——张娟

2021-04-26 16: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娟

艺术经历

张娟,笔名妙妙猫,女,汉族,1986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河北农业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2015年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以来,先后在全国各大儿童文学报刊发表文章70万字。出版有长篇小说《米多多的逆流时光》《失物旅行箱》等。

艺术成就

2016年3月,童话作品《月亮变成了一个大雪球》荣获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主办的“春蕾杯”全国首届写给幼儿的寓言童话大赛“百花奖”。

2018年12月,童话作品《被遗忘的土拨鼠游乐场》荣获2018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19年11月,寓言作品《消失的小树林》荣获2019年第十三届金江寓言文学奖。

2019年12月,童话作品《心上的万花筒》荣获《好儿童画报》举办的“感恩有你,做好儿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儿童文学原创及阅读征文活动 “小百花奖”。

2020年2月,童话作品《怎么也用不完的毛线团》荣获第46届中国香港青年文学奖。

2020年3月,长篇儿童文学小说《米多多的逆流时光》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2020年7月,《米多多的逆流时光》被江西省教育厅确定为“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的推荐书目之一。

2020年7月,童话作品《我和安安的夏天》荣获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举办的首届《儿童时代》文学新势力“佳作奖”。

2020年9月,戏剧寓言作品《没意思国王》荣获首届“小邹鲁杯”全国戏剧寓言创作大赛“优秀奖”。

2020年12月,童话作品《找不到玩具店》荣获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和《东方少年》举办的年度重点扶持项目作品“优秀奖”。

2021年1月,长篇儿童文学小说《失物旅行箱》获得第七届“大白鲸”幻想文学奖银鲸作品奖,《失物旅行箱》一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版式设计

文字编辑:马丽 常曌宇

视频制作:常曌宇

视频设计:马丽

编    审:郭文岭 陈彦慧

监    制:方竹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