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花絮 | 探班《少年英雄·王二小》的台前幕后

2021-04-09 23: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年英雄•王二小》探班视频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杨慧丽 实习生栗星雨、张新晴)今天,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演职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最后一次的彩排工作,这部剧将于4月10日在石家庄大剧院正式公演。

舞台上,道具老师正忙着道具的搬运和摆放,一遍遍调整背景板的位置;乐池内,乐器老师正抓紧时间进行再一次的合奏,查漏补缺;化妆间里,化妆师忙着给演员们的脸上涂上艳丽的“色彩”剧中的角色形象逐渐呈现出来……

后台演员化妆

王二小扮演者于静化妆

谈起即将到来的首次公演,大家的脸上都浮现淡淡的笑意和憧憬。

来自河北省职业艺术学院中专四年级的张春云,在这次的《少年英雄·王二小》中饰演花牛的牛尾,他说:“与同伴们一起努力了很这么久,希望能够在公演中好好表现。同时也希望在这次的表演中不断学习,突破自我。”

扮演花牛的演员调整服饰

在剧中饰演瘦猴的是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演员魏建平,在后台一遍遍调整动作幅度,他说,这次新编的儿童京剧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的献礼之作,不能马虎,要更加谨慎。排练过程中大家不断对剧作进行打磨与调整,期待明天的演出能够顺利完成。

每个演职人员的脸上都挂着晶莹的汗水,就如同他们他们眼中的光彩一样闪耀。在无数人的努力下,这部托身传统,迈向未来的儿童京剧明天就要与大家见面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