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精美绝伦!《天工汉玉——徐州汉代玉器精品展》河北省博物院将于4月2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2021-04-02 09: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闫德见)品味古玉之美,感受楚韵汉风。由河北博物院、徐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天工汉玉——徐州汉代玉器精品展”将于2021年4月2日至6月13日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楼13、14号展厅向观众免费开放。

徐州汉代玉器精品展  杜船摄

玉器,礼之重器,被中华民族赋予了太多的寓意与内涵,历史源远流长,至今不衰,是世界艺术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徐州博物馆藏品部主任缪华介绍,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汉代楚王(后)墓、刘和、刘慎等高级贵族墓出土的精美玉器142组230余件,涉及礼仪、丧葬、装饰、生活用玉,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均属历次出馆展出之最,展出的玉器造型别致,巧夺天工。特别是,出土时间最早、玉片最多、玉质最好、制作最精美的金缕玉衣也在本次展览之列,也是本次展览的最大看点。

西汉金缕玉衣 杜船摄

S形玉龙佩  杜船摄

出廓玉璧  杜船摄

谷纹白玉璧  杜船摄

蟠龙纹玉饰件  杜船摄

据了解,为了提升观展体验,河北博物院专门对展厅的色彩、图案装饰进行了别具特色的设计,融入大量汉代元素,制作了语音导览小程序。同时,还将结合展览举办“蕴玉润草木 琢瑾涤心怀——河博邀您相‘玉’”互联网云教育系列项目、公益讲座等,欢迎社会公众开展期间预约参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德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