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春日赏花好时节 | 杏花山上,春风十里,快来这儿邂逅河北的春天……

2021-03-19 10: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杏花按捺不住赶趟似的来凑热闹了。杨柳未绿,杏花已红,春天在燕赵大地上藏也藏不住了,快跟着小编一起与春天约个会吧~

承德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雄关万里、气势恢弘。它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也是万里长城中景色最美的一段。十万亩野山杏花开满长城内外,俨然成了一幅绝美画卷。金山岭长城的春天就如世外桃源般,粉嫩淡雅,让你目不暇接,一丛丛一树树的淡粉色杏花蔓延开来,将万里长城装点成一幅多姿多彩的油画。

河北省巨鹿县

“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东坡先生的杏花从宋词里开到了今天的巨鹿,宣告千年古郡最美的春天来了,酒坊的青旗随风舞动,一声叫卖惊落一地花瓣,每年3月,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古郡巨鹿的万亩杏花争相盛开,艳态娇姿,繁花丽色,在春风轻抚下,尽占春色。千年古郡杏花雨,最是一年春好处,一幅“古郡杏花村”的画卷正在巨鹿徐徐展开。

太行红河谷羊大垴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杏花是报春的使者,杏花开了到处都会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羊大垴,是太行红河谷的最高峰,位于河北涉县与山西黎城县、左权县交界处,清漳河左岸。每年三月,漫山的杏花,如雪扑面,像是飘在山间的一片片绯红的轻云。

线路提示:前往太行红河谷羊大垴踏春,由涉县城出发,最佳线路是沿涉左公路上行25公里,至省界山西黎城县清泉村,转而上山。机动车可开至山上三岔路口,车行向东到崖底,步行攀登62道拐,前往圣水寺;车行向西直抵菩萨庵门前。圣水寺与菩萨庵之间,可穿越后山小路,形成环线,不走回头路,一路高歌一路景。

石家庄井陉矿区杏花沟湿地公园

遍地的二月兰飘着微微清香、片片桃花盛开、碧绿的湖水荡漾,吸引着水鸟嬉戏……春回大地,占地1500亩的杏花沟湿地公园披上了彩色的“衣裳”,像美丽少女般,在春天里翩翩起舞。

张家口百里杏花廊道

有一个地方,一年四季都是风景,春天花香若梦,夏天黄杏诱人,秋天红叶飘金,冬天琼枝缀玉,这里就是张家口市阳原百里杏花廊道。

百里杏花廊道起点位于阳原县三马坊乡蟒道山脚下的大蟒沟村,全长53.9公里,沿百里杏花廊道畅游,阳原杏花“奇、秀、广、多”的独特景色,你不仅被这烂漫绽放的杏花所吸引,更为阳原厚重的地域文化、神奇的美丽传说所折服。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

愿你我莫负韶华

共赴一场春天杏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