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春日赏花好时节 | 芳香袭人,油菜花是春日限定的美好

2021-03-19 09: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春时节,迎接春天的第一抹金黄,从田野中席卷而来。不必特意出远门观赏,河北各地的油菜花开得正好。

鹿泉常馨谷

沿着石家庄槐安西路一直向西,再往南一拐就到了常河村。在这个静谧的小山村,常馨谷中油菜花与各种野花互相衬映,天气好时,空气中都弥漫着油菜花的香气,阳光与油菜花的金色交织在一起,到处春意盎然。

观赏地点:石家庄市鹿泉区常河村常馨谷

最佳观赏时间:3月底—4月

邢台市桥东区春田公社

邢台市春田公社是邢台首家生态农业观光园,位于邢台市泉北大街仙寓花卉市场东500米路南,是邢台近郊生态休闲度假胜地。每年3月底4月初,500亩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新柳如烟,花海连绵,是一派大好田园风光。

观赏地点:邢台市桥东区春田公社

最佳观赏时间:3月底—4月初

沙河红石沟生态休闲农场

红石沟农场占地3000多亩,是集合休闲度假,旅游住宿,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每年初春油菜花盛开,如同一条条延绵不绝的金色绸带,环绕在山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景色十分壮观。花海中蜂蝶起舞,微风飘拂,仿佛置身江南。

观赏地点:邢台沙河市白塔镇张下曹西村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

保定狼牙山景区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温庭筠诗中描绘的油菜花田美景在保定狼牙山得以重现。每年4月中旬,就到了狼牙山景区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届时油菜花园内就成为一片金色的海洋。数百亩油菜花与绿色的麦田相伴,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观赏地点:保定狼牙山油菜花园

最佳观赏时间:4月中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