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春日赏花好时节 | 海棠初绽 春深如海

2021-03-19 09: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用意匀颜色,销得携觞与赋诗。秾丽最宜新著雨,娇饶全在欲开时。”

春光融融,海棠如约盛放,一片片花海,美不胜收。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风,钻进钟声,带着四季更迭的记忆,落在春天的枝头。海棠,可否依旧?

正定荣国府

“红楼梦海棠花开”。正定这座古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1986年,为了拍摄《红楼梦》,在正定县实地建造了一座荣国府,正定也与海棠花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随着《红楼梦》播出,荣国府和那与这座宅院同时栽种的海棠花一直延续至今,年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最佳观赏期:4月中旬

定州三十里铺

春风十里,我在等你。等待了无数个日夜,终于等来了定州的漫山花海。海棠花或含苞初放,明艳如火,胭脂点点;或经时光洗礼,粉嫩欲滴,晓天云霞。伴随着定州海棠文化节的开幕,人们相拥走进花海,尽情畅游,感受万物生机。

最佳观赏期:4月中旬至4月底

张家口怀来

张家口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是全国著名的“八棱海棠之乡”,万亩海棠堪称中国最大的八棱海棠园。八棱海棠花是素有“国艳”之誉的我国传统名花西府海棠的一种,以潇洒大方,美艳脱俗而著名。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京西一道亮丽的风景。

最佳观赏期:4月底至5月中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