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俭以养德——从餐桌上看文明》书评

2021-03-11 19:45:07 来源: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在全社会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在多次讲话和批示中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9月,河北省率先制定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并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首部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专门规范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性法规,为破解餐饮浪费焦点难点问题提供了重要法治方案。

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社出版的《俭以养德——从餐桌上看文明》正是在上述背景下,以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反对餐饮浪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题编写而成,旨在继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普及健康饮食科学知识,树立餐饮文明新理念,养成爱惜粮食好习惯。全书分为“勤俭美德源远流长”“人是铁饭是钢”“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从餐桌上看文明”等五大部分,内容用经典渗透,用事实说话,用案例明理,用数字警示,以对读者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全书语言流畅简洁,图文并茂,版式设计新颖活泼,彩色印制,全书约10万字,精美插图120幅,非常适合具有中等文化程度的人阅读浏览,在中小学校宣传普及“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非常合适的宣传材料。

作为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公益类图书,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通过“送书进校园”“农家书屋”“社区发放”等形式让图书走进千家万户,彰显了出版人的社会责任。尤其是在当前党和国家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形势下,为扭转铺张浪费炫富摆阔的不良风气,让勤俭节约形成社会新风尚,应该说本书的出版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作者: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胡占杰)


来源: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