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河北

唱不尽的《好山好水好地方》,数不完的河北“宝藏”

2021-03-10 10:41:45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是第一部以交响组歌形式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原创史诗性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系列音乐MV精选其中的《大河之北》《冀在心上》《龙印》《新中国从这里出发》《雄安之歌》《冰雪之约》《好山好水好地方》《奔向大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通过MV形式,勾勒出一幅幅壮美的画卷,展现出新时代河北充满希望、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

内环京津,外沿渤海,河北风光秀美,“山脉如镰、河流如扇、平原似毯、海洋若盘”,是中国地貌类型最为齐备的省份,是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现在就让我们通过《好山好水好地方》这首MV,走进这片山河壮丽、风光秀美的深情土地。

举世闻名的大运河

在河北大地静静流淌了上千年

犹如一条巨龙自燕山而下

山海关老龙头

探首入海、弄涛舞浪


北望草原的大境门

承载着草原丝绸之路的起点


始建于1703年的承德避暑山庄

是世界现存最大皇家园林

是中国园林史上一个辉煌的里程碑


创烧于唐

极盛于北宋及金

载誉满天下的定瓷


扁鹊庙是河北为数不多的元代建筑遗存

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

悠悠千载,流传至今


拥有3500年历史的邢台

是元代著名水利专家郭守敬的故里


精算圆周率、制定《大明历》的

大数学家、科学家祖冲之

祖籍保定涞水

《好山好水好地方》

河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处处都是“宝藏”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